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
广告 1000x90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申请彩金 > 正文

“今日头条”被曝用假公函让媒体撤稿,“今日

来源:网络整理 编辑:采集侠 时间:2018-04-11

“今日头条”最近可谓是不太太平。

前两天才被爆出在二三线城市搞虚假广告,刚道完歉,今天又出事儿了……

“今日头条”被曝用假公函让媒体撤稿,“今日

3月29日,央视财经《经济半小时》栏目曝光了今日头条在广西南宁的广告投放中存在违规“二跳”行为,即通常首个广告页面内容合规,二次跳转后页面内容存在利用代言人进行药品推介的行为。报道称,“今日头条”虚假广告专攻二三线城市,“智能”欺骗消费者。

30日凌晨,“今日头条”向用户及受影响商家致歉,对涉及事员工进行处理,并公布了紧急解决方案。

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今天,《中国消费者报》发文,炮轰“今日头条”用假公函撤媒体报道。

“今日头条”被曝用假公函让媒体撤稿,“今日

文章称,2017年7月28日,《中国消费者报》黑龙江记者站在今日头条上的“黑龙江消费网”头条号上,发了一篇题目为《哈尔滨:凯宾斯基酒店、正明锦江大酒店等5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》的文章。对哈尔滨市卫计委监督抽检中发现的5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的新闻进行了报道。

然而一天后,“今日头条”将该文章撤下,给出的原因是“内容不适合收录”。对此,“今日头条”北京总部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是:“今日头条”收到了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“投诉函”。

“今日头条”被曝用假公函让媒体撤稿,“今日

“今日头条”提供的这份“投诉函”,上面盖着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红章,意思是哈尔滨市卫计委向“今日头条”投诉,让删除这篇报道稿件。

但《中国消费者报》通过向哈尔滨市卫计划委办公室进行了求证,得到的回复是:经过与相关处室核实,2017年7月29日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没有向今日头条发过“投诉函”。

登录哈尔滨市卫计委的网站查找相关文件,对比卫计委文件上的红章和之前“投诉函”的公章,的确有明显的不同:

“今日头条”被曝用假公函让媒体撤稿,“今日

对此,当时“今日头条”北京总部工作人员称“投诉函”并不是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接发给北京总部的,而“今日头条”黑龙江的工作人员无法给北京总部一个合理的解释,

2017年8月1日,《中国消费者报》被撤下的稿件被重新发表,但面对关于“投诉函”由来的追问,“今日头条”北京总部工作人员始终未给予明确的回复,事情也就此搁浅。

面对《中国消费者报》提出的“涉嫌伪造公文”的质疑,今天下午“今日头条”发布声明《今日头条公布相关涉嫌伪造公函撤稿情况并报警》:

我们注意到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,今日头条根据真实性存疑的政府《投诉函》,删除其黑龙江记者站刊发在其头条号上的稿件。


对此公司高度重视,成立专项调查组,启动内部调查程序,现将调查情况公布如下:


一,事情经过:


1、2017年7月28日,中国消费者报黑龙江记者站在今日头条上的“黑龙江消费网”头条号上发布《哈尔滨:凯宾斯基酒店、正明晋江大酒店等5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》文章。


2、2017年7月29日,今日头条内容质量管理部门,接到署名为“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”的《投诉函》,称“经过双随机”监督工作,未发现涉事酒店存在问题,要求今日头条删除文章。


3、依据今日头条内容管理相关制度,按照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调查结果和《投诉函》要求,2017年7月29日,今日头条撤下该文。


4、2017年8月1日,中国消费者报联系今日头条,声称《投诉函》系凯宾斯基酒店工作人员伪造。


5、我公司与凯宾斯基酒店进行联系,就《投诉函》真实性要求进行举证,酒店方面至今没能提交证明证据。


二,情况处理:


1、今日头条已经依据中国消费者报提供的线索,就相关人等涉嫌伪造公函,向公安机关报案。


2、今日头条内容质量管理部门在接到《投诉函》时,第一时间未与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核实,存在失职行为,将追究其相关责任。


3、公司对于稿件有非常严格的处理流程,此事显示出公司流程执行上存在严重的漏洞,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一起监督执行。


伪造公函撤稿的行为,不仅损害了发布者主体的权益,也影响了今日头条的内容质量,并已经触犯相关法律法规。我们愿意与相关机构一起,共同查证真相,对于涉嫌违法行为,我公司将坚决提交司法机关进行查处。


今日头条
2018年3月31日

网友评论:
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栏目分类


Copyright © 2002-2021 澳门.永利资讯 版权所有

Top